2017/01/18 20:14

力推潛艦國造 "老海豹"首度公開!

蕭秉儀 陳知學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潛艦國造是近年海軍力推的政策,今天利用春節戰備操演的機會,首度對媒體公開,服役超過70年「海豹」號設施,「海豹」號內部空間非常狹小,不過設備很齊全,還有電鍋、咖啡機。

已經服役71年的,海軍茄比級海豹號潛艦,艙間大公開,透過鏡頭帶您一探究竟,逃生艙邊門只有50公分要不容易,艙內十分狹小,空間得發揮到最極致,官兵大多共用床鋪,只有艦長獨享一張床,但睡覺想翻身同樣難,潛艦上只有2個馬桶,跟1個小便斗,上廁所都需要排隊。

為了提升飲食品質,添購電鍋、咖啡機,但禁止使用油炸鍋類廚具,彷彿穿越時光隧道,海豹號1973年,移交給我國海軍,堪稱是"阿祖"級潛艦,許多儀器仍保留,美軍移交時的裝備,這裡是潛艦的心臟命脈,排水閥一開起空氣排出去,水排進來,讓潛艦可以在水中航行,潛艦沒有發射魚雷的能力,平常只用於人員的訓練,也因為沒有新潛艦,所以海豹號只能,繼續服役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