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5 13:22

美"罷課17分鐘"活動 籲加強槍管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上個月14號,美國佛州發生校園槍擊案,就在事件滿月這天,全美各地學生大串連,發起罷課17分鐘的活動,來悼念17位罹難者,也藉此向政府施壓,呼籲要管控槍枝。無獨有偶的是,加州一位老師在教學生用槍時,竟然擦槍走火,造成3名學生受傷。

被子彈碎片擊傷的高中生還驚魂未定,他的脖子上這個紅點點,要是再深一點、那就要出人命了,好像天花板亂飛,就到處都是天花板碎片,加州一位老師。當時正在教學生怎麼用槍,還好槍口朝上。老師誤扣板機,射破天花板、碎片四濺、還有子彈彈片射出,造成三名學生受傷,其中一人就被射中脖子。

家長接到校方來電、真的是急壞了,我不敢相信真不敢相信,這是我接到電話的反應,我說現在是什麼狀況,這件事真的太離譜,美國總統川普才說要讓老師佩槍上課,言猶在耳就發生老師槍傷學生的意外,而就在同一天,全美各地學生正在大串連,夠了我們受夠了。

這場罷課17分鐘的活動,是在追悼一個月前,佛州校園槍擊的17名罹難者,別再沉默終結暴力,從美東到美西都有學生參加,尤其白宮前面最熱鬧聚集有好幾千名學生,我希望總統別再收NRA的錢,如果所有死亡事件仍無法說服他,我想我們現在必須要抗議,學生透過示威活動,向國會和政府施壓,呼籲槍枝控管,對此白宮表示總統川普,感同身受,將另外提出一系列的建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