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通"! 陳明通再接掌陸委會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中國

回鍋擔任陸委會主委的陳明通,正式上任,陳明通被視為民進黨內的兩岸通,這一次再次出馬,引發各界關注,巧合的是,在同一天,中國大陸方面,也將宣布劉結一接任國台辦主任。

面對美國總統川普16日簽署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台各層級官員互訪,陳明通表示,這說明美方對台灣民主化的支持,陸委會重責大任就是促進台海和平穩定,也讓大家賺大錢。意氣風發,一出場舉起手臂向大家問好,11年前也曾接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再次接下重擔。

而美國總統川普16日簽署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國和台灣之間各層級官員互訪,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也在聯名報告中建議,川普和蔡英文應找機會會面,引發大陸不滿,美中台關係引發關注,陸委會重責大任,就是促進台海和平穩定,讓士農工商各行各業,安居樂業大家賺大錢。

而巧合的是,大陸也是這一天宣布國台辦新人事,預計由劉結一接任國台辦主任,兩岸會展開什麼樣的新局面讓人好奇,就看綽號兩岸通和阿通師的陳明通,能不能帶來新契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