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20:23

M503爭議 陸委會籲兩岸協商

綜合報導  / 中國

陸委會舉行年終記者會,主委張小月呼籲中國大陸重視台灣民意,對於M503航路爭議,也要求對岸盡速與我方協商,解決兩岸爭議,日前發生李明哲事件,共諜周泓旭案及王炳忠事件,兩岸關係持續僵持,大陸江蘇發佈一起台諜案,兩名退休武警向台灣間諜提供訓練、部署等情報軍事情報。

陸委會召開年終記者會,主委張小月總結過去一年,展望新年度的工作,面對陸方片面啟用M503航路,張小月呼籲大陸重視台灣民意,要求對案儘速開啟協商大門,兩岸關係進入冷凍期後,爭議事件不少。

NGO工作者李明哲在大陸遭到顛覆國家罪遭判刑5年,又有周泓旭共諜案及王炳忠遭調查,大陸江蘇再發佈一起台諜案還以顏色,台諜吳榮同策反,曾在武警北京總隊服役的馬亮亮梁鑫,透過QQ、網易信箱,提供訓練、內部部署以及軍工企業裝備測試資料,兩人公訴台諜吳榮同下落不明。

張小月期待陸方多釋出善意,藝人林心如新戲《我的男孩》或許是指標,因獲文化部2000萬元補助,被舉報為「台獨劇」,遭廣東廣電局全面下架,她發表的聲明不支持台獨後,總算被認定戲劇不涉及或鼓吹台獨,便恢復上線,也算是給歡慶42歲生日的林心如ㄧ個開心的生日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