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18:40

「小灣和陸兒」對話挨轟 陸委會小編道歉

「小灣和陸兒」對話挨轟 陸委會小編道歉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共解放軍的軍機、軍艦頻頻繞台,陸委會的昨天(7日)臉書發出了一張看似有哏,卻引發眾多網友撻伐的圖片,內容是仿照Line的對話,希望可以用輕鬆方式來表達對兩岸的期望,但被多數網友大罵「神經太大條」。

圖片對話裡,有「小灣」和「陸兒」兩人,小灣首先提問「你知道木頭的門叫做?」陸兒回答「木門阿」,小灣接著問「那你知道兩岸通往和平與穩定的門是什麼?陸兒回了一個「?」小灣解答「是我們」,陸兒最後回應一個笑臉。

沒想到這個圖片,遭到網友撻伐說:「民間賣萌也就算了,官方也跟著浪費預算.」、「使用布丁體可以唯一死刑嗎」、「該裁掉的單位,不然直接併入外交部」、「我看了什麼」、「而且為什麼自己這邊是陸兒,小灣是在對面」、「輕鬆之餘也不要濫用小灣的名義,你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不是台灣」、「正事不幹,專幹閒事!」等等。

今天陸委會的小編就刪除貼文,發出了一篇道歉文寫道:「目前兩岸關係呈現比較低迷的氛圍,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來表達對兩岸未來的期望,時機點確實是不太恰當,不夠周延的部分,小編會深自檢討。不過這也反映出兩岸真的需要相向而行,透過更多的溝通與對話,表達善意與誠信,才能避免誤解與誤判,為兩岸人民帶來長遠的福祉。」並說:「對於外界的意見,小編虛心受教,也希望大家持續給予鼓勵與鞭策。」(翻攝陸委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