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15:19

離開北京 北韓高官崔強一飛芬蘭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北韓的外務省北美局副局長崔強一昨天上午,從中國大陸北京機場搭機出發前往芬蘭。據媒體報導,預料崔強一將在芬蘭和南韓及美國舉行半官方對話。外界認為崔強一此行是為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鋪路。

崔強一和3名隨行人員一出現在北京首都機場,在場守候多時的採訪人員立刻上前訽問,他此行到芬蘭可能會討論那些議題,不過崔強一臉嚴肅,多半時間不發一語,後來僅表示對於對話內容,目前尚無可奉告,在辦理完登機手續後,崔強一一行人則搭乘了芬蘭航空出發前往芬蘭,CNN記者表示,雖然目前各方對這次朝、韓、美三方的非官方會談內容不得而知,不過南韓媒體韓社引述外交人士的分析,指出這次韓美朝對話,出席人士包含了美國前駐韓大使跟南韓前外交官及學界人士,推測會談討論的議題,應該會包含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及定於4月舉行的兩韓峰會,跟預計在5月舉行的「川金會」,另外先前到瑞典訪問的北韓外長李勇浩已結束行程返回北韓,這三天他分別會晤了瑞典總理及外長,但瑞典外交部公布的聲明中,只提到雙方對談聚焦在朝鮮半島無核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