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15:18

"習皇"鞏固權力 對台政策更強硬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中國

中國大陸取消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任期限制,而未來的對台政策也是備受關注,國安局長彭勝竹認為,大陸未來對台灣官方更強硬,對民間則會用比較軟的懷柔政策,對台壓迫也會更加集中強硬。而台灣旅行法生效後,美國的前副國務卿建議川普應該和蔡總統會面,外交部表示將積極準備,希望近期或未來能夠成真。

中國大陸取消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任期限制,大陸未來對台政策備受關注,國安局長彭勝竹認為,大陸未來對台灣官方更強硬,對民間則更軟,對台壓迫也會更集中強硬,不容樂觀。而台灣旅行法生效後,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建議川普應該和蔡總統會面,外交部表示將積極準備,也會連絡美方,希望近期或未來能夠成真。

到立院備詢,國安局長彭勝竹會前不願受訪,但中國大陸取消習近平任期限制的問題,彭盛竹還是得面對,國安局不認為習近平權力越穩固,對台灣會越有利,將對台施展兩手策略,對官方更硬對民間卻更軟,不過大陸國安部長是誰和負責對台事務的是哪個單位,彭盛竹卻被考倒,一問三不知,就連台灣旅行法的內容,彭勝竹也回答得支支吾吾,如今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進一步建議川普和總統蔡英文應該找機會見面。

外交部也不敢把話說死,不過面對大陸對台方針以及台灣旅行法生效後,蔡政府的因應作為恐怕都將牽動美中台三邊,甚至亞太區域的戰略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