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 13:37

臉書洩個資全球撻伐 祖克柏認錯

綜合報導  / 美國

社交媒體臉書因涉嫌洩露個人資料,導致臉書股價連日暴跌,並遭到歐美調查單位和國會傳喚、恐怕面臨兩兆美元的罰款。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終於出面道歉,坦承犯錯,並承諾未來將嚴審網站上的應用軟體,確保此事絕不重演。

應用軟體的頁面點一下,個資和通訊錄上親朋好友資訊,瞬間到了資料搜集者的手上,臉書使用者作了這個動作,讓搜集者像提起一大掛的粽子一般,靜悄悄地取得了5千萬名臉書用戶的個資。

臉書洩露個資的風暴,終於逼得執行長祖克柏,在臉書上道歉,並受訪坦承認錯,同時說明臉書打算如何補破網。到底發生什麼事哪兒出問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因信任而造成的疏漏對不起發生此遺憾,我們最根本的責任是保護個資,若我們辦不到就不能服務群眾,現在臉書應確保此事不再發生。

確定開發者無法再取得使用者個資,將全面調查取得大數據的應用軟體,應用軟體設計人還向個資買主大吹大擂這些個資的可信度。個資外洩佐證影片,怎能說服買家,這些挖掘出來的資料,確實是真有其人,資料是依興趣搜集而來因此更深入。

2015年英國衛報記者就發現,告知臉書:用戶個資外洩甚至遭到販賣;但臉書並未告知使用者,雖然此刻祖克柏道歉了,但始終堅持用戶個資是遭到濫用而非遭盗用,但不少使用者仍不諒解,已經有人號召,退出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