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 14:51

美提3確定.3不變 吳釗燮表達感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成為台灣旅行法通過後,美國首位訪台官員,昨晚和蔡總統一起出席美國商會晚宴,提出美國對台3個不變和3個確定,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立委質詢時,表達感謝,認為美國這次講得特別清楚,未來台美雙方將深化教育、投資等方面的合作。但黃之瀚訪台,也讓北京很不滿,中國大陸外交部,已經對此向美方嚴正交涉,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成為台灣旅行法通過後,首位訪台官員,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當著蔡總統的面,強調美國對台承諾不變,也不因區域內權力更迭,出現新威脅而改變,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因為美台關係並非一種交易,美台關係深植於雙邊共同的長久價值,而且生生不息,美國從過去現在到未來,會一直是台灣最緊密的朋友和夥伴。

黃之瀚還確定台灣是印太地區民主典範,確定台美能攜手強化,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更確定華府對台支持不變,台美關係可望更緊密,但外交部也承認,今年參加WHA機惠不容樂觀,如今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日本政府內部,也傳出正在研議,日本版的台灣關係法。

要讓台日雙方人民更有保障,不過我國漁船東半球28號,3月初越界捕魚爭議,被日本公務船噴水追趕,台日雙方互相抗議也互不接受,但也已經建立3條熱線,希望相關案例不再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