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 21:23

封閉長灘島改善環境 專家估一年恐損失"346億"

封閉長灘島改善環境 專家估一年恐損失"346億"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長灘島為世界知名旅遊勝地,平均每年擁有約百萬觀光客,但現在該國政府認為長灘島過度開發,打算要封閉一年改善環境;對此,當地非營利組織「長灘島基金會」今天(22日)表示,長灘島如果真的封閉一年,將有大約3.6萬人失業,而損失的觀光收入將超過560億披索(約新台幣346億元)。

根據《Rappler》報導,長灘島基金會主席雷納提洛爾(Leonard Tirol)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長灘島若是完全封閉,當地的飯店、度假村、餐廳、潛水商店、紀念品店、旅遊活動中心與交通服務業者,將有超過1.7萬名員工直接受影響。另外雷納提洛爾也表示,另外還會有大約1.7萬人工作也將受衝擊,包括當地的海灘按摩、刺青師與攤販業者。

雷納提洛爾在記者會中指出,菲律賓去年1月到9月間的觀光收入,其中有20%、560億披索是來自長灘島,因此封閉長灘島,不僅對個人和民間業者造成衝擊,國家經濟收入也將大受打擊。(翻攝Rappl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