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5 14:38

"地球一小時"第11年 187國響應!

林佳蓉 編譯

「地球一小時」關燈節能活動,昨晚八點半登場。這個活動今年堂堂邁入第11年,已經有全球187國,超過七千個城市響應。全台也有包括台北等許多城市共襄盛舉。台電統計,全國關燈一小時,用電減少約10萬度,超越去年的8萬度電。

台北101大樓外牆LED螢幕,點起地球一小時的,英文和中文標語,在晚上八點半關燈,響應全球關燈一小時的活動。除了台北市,全台也有高雄台中等城市,一起響應。台電統計,這個關燈一小時活動,全國用電減少約10萬度,超越去年的8萬度。地球一小時關燈節能的活動,是2007年的時候,由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在澳洲雪梨發起。

藉由「關燈」這個小小的舉動,呼籲大家以實際行動,解決全球暖化。每年三月最後一個星期六,當地時間晚上八點半,關燈一小時。目前全球已有187國,7000多個城市,超過億萬人參與,是全球最大規模的環境群眾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