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13:07

破天荒"習金會" 全球媒體關注!

薄懷鄭 編譯  / 北京

看完這起事件的來龍去脈,我們接下來要帶您從不同國家的角度,來一一環視,而從各國的媒體報導,就能看出每個國家不同的態度,今天全球媒體關注的焦點,就是這件事情不論電視報紙或者網路,都報導了金正恩和習近平的會晤,當然我們最關心的就是美國與南韓,這兩個國家他們究竟如何解讀?

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證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密訪中國大陸的消息傳出後,成為全球媒體關注的焦點。不論電子或平面媒體,都報導了金正恩和習近平的會晤,也相當好奇,金正恩出訪的動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首度出訪中國大陸,並跟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消息證實之後,立刻成為全球媒體,關注的焦點,CNN記者,朝中領袖會晤,除了CNN各節新聞連線,日本、南韓等,幾乎各家媒體,都是以頭條方式,大幅報導。

平面媒體也不例外,韓聯社不僅將,習金會的消息,放在網站首頁,除了事件本身外,大家最關心的還是,金正恩出訪的目的和動機,對此南韓學者認為,是向中國大陸取暖,尋求靠山。

南韓統一研究院資深研究員,趙漢凡,網路媒體《BUSISIIDER》,也秉持同樣觀點,指出中國大陸是北韓的外貿生命線,北韓擔心和川普會面,中國大陸可能會認為自已被排除在北韓和美國之外而感到焦慮,因此金正恩此次密訪,很可能是要安撫中國大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