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13:07

習金會互利? 學者:金正恩靈活外交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北京

而學者分析,金正恩在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前,先找上昔日盟友,習金會登場,對雙方都有利,沒有讓中國大陸在此議題上邊緣化,北韓也創造出和美國談判的籌碼,金正恩再次展現靈活外交。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應中國大陸邀請旋風訪問北京,並和習近平會晤,學者分析,金正恩在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前,先找上昔日盟友,習金會登場,對雙方都有利,沒有讓中國大陸在此議題上邊緣化,北韓也創造出和美國談判的籌碼,金正恩再次展現靈活外交。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月25到28日,在中國大陸會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4月兩韓高峰會、和5月的川普和金正恩會面前習金會先登場,專家認為有宣誓意味,而習金會中,金正恩表態,如果南韓和美國以善意回應北韓的努力,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可以得到解決。

不過學者認為有難度,金正恩也表示半島無核化進程,需要中國大陸幫忙,雖然專家認為要達成無核化有難度,但金正恩上任6年以來,首次踏出北韓國土,決心將北南關係轉變為和解合作的關係。

舉行北南首腦會晤,也願意和美方對話,舉行朝美首腦會晤,專家分析習金會先登場,對雙方都有利,讓中國大陸沒有邊緣化,北韓也創造出五月將和美國談判的籌碼,金正恩再次展現靈活外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