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19:59

台護理師遊泰國 曼谷機場救人一命

陳孟萱 張春峰 報導  / 泰國

台灣白衣天使到泰國度假,還忙著救人!台中一家醫院,兩位心臟科加護病房護理師前往泰國旅遊,才剛抵達曼谷機場,在空橋上發現一名男子突然昏迷倒地,呼吸微弱,兩人沒多想,加入搶人行列,幫忙心臟按摩,五分鐘的關建時間,成功救了男子一命。

年輕正妹,一個短髮俏皮、一個長髮甜美,兩人開心秀出護照跟機票,他們都是護理師,結伴遊泰國,沒想到這趟旅行多了一項救人任務,因為們才下機剛抵達曼谷機場,走在空橋上,一名男子,突然昏迷倒地,缺氧眼球上吊,們倆馬上上前,幫忙急救,護理師呼吸微弱然後狀況很差,就像這樣,不斷的幫昏倒男子進行心臟按摩五分鐘,直到當地救護人員到場接手,而這5分鐘很關鍵,保住男子一命。

護理師沒想到這是什麼值得嘉獎的是該做的事,兩個護理師謙虛的說,很開心救人成功,原本規劃好的姐妹旅行,多了一個難忘回憶,泰國男子的家人還特別感謝兩位台灣護理師,航空公司也來致謝,正妹白衣天使海外救人,做了最佳的國民外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