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20:02

習金會秘密會談 美.韓早知道?!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習金會保密到家,不過美國和南韓都事先獲得消息,只有日本似乎被排擠在外。多數外媒分析,這次習近平有了面子,金正恩贏了裡子。日本NHK則認為大陸手握北韓牌,重新找回半島情勢的主導權。美、中、朝的角力拉鋸戰,其實都是在各取所需。

旋風式的習金會,襲捲國際媒體版面,繼大陸新華社率先證實後,北韓官媒也稱讚,說這一次的會面是個里程碑,改善了雙邊關係,美國白宮也發表聲明,說提前獲知消息,而且是習近平私訊給川普,美國未來將和日韓保持聯繫,持續營造與北韓對話的氣氛,南韓外交部也期待習金會,能有助解決東亞地區的核危機。

美、中、兩韓形成小圈圈,日本卻似乎還在狀況外,持續關心並努力蒐集分析情報,希望得到中國大陸方面的說明,日本NHK分析認為,習近平重新掌握北韓牌,重振中國大陸的國際影響力,恐怕會用北韓作為外交手段。

不過日本產經新聞也指出,其實南韓也只是夾在中間,眼睜睜看著大陸搶走兩韓對話的主導權,北韓朝鮮日報則提醒,北韓是藉機要求大陸放寬制裁,美國彭博社的看法是大陸把北韓當作貿易戰的籌碼,綜合國際媒體分析,這場習金會是各取所需,大陸有了面子、找回老大哥地位,北韓贏了裡子、放棄核武用拖字訣,要求放寬制裁、則要速戰速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