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20:05

北韓棄核武? 專家:金正恩談判籌碼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密訪中國大陸,並在和習近平會晤時提到放棄核武一事。不過向來悍衛自已擁有核武的金正恩,竟然表示願意放棄核武,各界在感到驚訝的同時,也懷疑金正恩葫蘆裡究竟賣甚麼藥?有政治分析家認為,金正恩根本是把核武當成工具,做為外交談判的籌碼。

在新年談話中,金正恩還警告美國不要輕舉妄動,對北韓發動戰爭,態度相當強硬,其實北韓長期以來不但致力發展核武,近年來更不時利用官媒,發布北韓發展的核彈,可遠達美國,將華府變成焦土的宣傳片,顯示金正恩強力捍衛北韓的擁核權。

但這次他密訪中國大陸,竟透露出放棄核武的訊息,到底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專家分析金正恩其實在玩兩手策略,也就是說金正恩現在嚷嚷著棄核以爭取國際放鬆,對北韓的制裁,讓北韓喘口氣,南韓政治分析家還認為,畢竟北韓之前就有表面棄核,但私底下仍愉愉發展核武的前例,所以金正恩的棄核說,恐怕也只是緩兵之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