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23:12

WHA發聲! 林奏延未提"一中"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大會衛福部長林奏延上台發表五分鐘演說,結果講了六分多鐘,原本外界期待可能會提到一中原則或台灣,但是沒有,只有在提到健保時,有用到"台灣人民"",其他還是用中華台北的稱呼,但在結尾的時候,說不容許政治介入,希望WHO能支持中華台北人民,另外也有八個友邦國家在演說時聲援台灣。

[衛福部長林奏延表示,我不容許有任何年齡種族國籍政治等因素介入,我籲請WHO各會員國支持中華台北的2300萬人民,穩健參與WHO相關會議活動,沒有任何一個人會被遺漏],衛福部長林奏延上台演講幾乎都用中華台北的稱呼,強調不希望政治力介入,只有在說到健保時提到了一次台灣人民,原定五分鐘的演講,林奏延說了快要六分半,但外界也關心兩岸連續三年舉行的雙邊會談,是不是中斷了,被問到是否已將抗議信交給WHO,林奏延還是沒有說清楚。

這次世界衛生大會有幾個邦交國在上台演說時聲援台灣,包括史瓦濟蘭和吐瓦魯,吐瓦魯感謝中華台北參加WHO,2030年中華台北已經準備好有能力參加,林奏延的上台演說順利過關了,但是台陸雙邊會談還是沒有下文,看來兩岸最高衛生首長的正式會面已經破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