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09:40

女性禁觸土俵 護理師救市長被攆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大相撲春季巡迴賽日前在京都舞鶴市舉行。不料舞鶴市市長在上台致詞時突然昏倒。台下的一名護理人員立刻衝上「土俵」為市長急救。沒想到相撲協會工作人員認為女性觸碰土俵是禁忌,竟然當場多次廣播要求護理人員離開。

市長突然倒下,眾人手足無措圍在四周,這時一名女性衝上前去查看,並立刻為市長進行心肺復甦術,這時陸續有好幾名女性先後衝上去想要幫忙,沒想到就在這時,會場廣播表示要女性離開土俵。這段影片上傳到網站上後,引發日本網友一片罵聲,原來當天日本相撲協會在舞鶴市舉辦巡迴演,舞鶴市市長多多見良三登上土俵準備致詞卻突然昏倒,把工作人員跟全場觀眾嚇壞了,眼看人命關天,一名有護理師執照的女性觀眾立刻衝上土俵替市場急救,好幾名女士也上台想要幫忙,但相撲協會卻以「相撲界傳統」為由,三番兩次廣播,要「請女性離開土俵」!

事發後日本相撲協會理事長已公開道歉坦承廣播不當,但已經造成民眾強烈不滿,擁有兩千年歷史的日本相撲,傳統上女性是禁止登上土俵的,但人命關天時,竟然還頑固的堅守傳統,實在讓人傻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