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11:53

護理師還要做這件事 醫師:心酸、無奈

護理師還要做這件事 醫師:心酸、無奈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病房護理師的工作,除了照顧病人還要負責清潔?一名急診醫師白永嘉,在自己的臉書粉專po出一張照片指出,看到兩名辛苦的護理師,趁著沒有病人的空檔、忍受著丙酮的刺鼻味,坐在地上擦拭急救車和換藥車。醫師表示「他們覺得很幸運能有時間來擦,若是上班忙不停還得延遲下班」,讓他直言,自己附上的是「心酸和無奈的照片」。

同時白永嘉醫師也質疑「其他護理夥伴們也是這樣嗎?難道不能請專業的清潔人員來做?護理的職責不是應該照顧病人嗎?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要重視,尤其不能因為這樣延遲下班」。有疑似護理師的網友留言表示「在臨床上、護理人員早已不單單是護理人員!要十八般武藝皆所能!到底我們上班的8小時有多少時間真正用在病人身上…這點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沒錯,舉凡所有眼睛能看見的儀器清潔都是護理人員的工作」甚至每週保養,不然影響考績,「地上垃圾、床頭垃圾都算護理人員的」。

另外有一名自稱人在香港的網友表示「我以前工作的醫院每一個診科室跟每一個病房都會有專屬的清潔員做這個....不接觸病人,只做所有後勤清潔,抺車子抺用過的病床,拖地等等,接觸病人的會有另外一批。洗科室病房廁所的還會有另外一批。然後洗訪客廁所的又是不同人,用過的儀器(剪刀鑷子之類)會封裝送回無菌消毒部,分工很細。我人在香港難以想像啊,台灣護理工不好當」。醫師也回覆「真好 就是要這樣才對」。(圖片來源/翻攝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