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身粉害罹癌 美銀行家獲賠近11億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美國

美國生活用品大廠嬌生的爽身粉產品再惹爭議,美國一名銀行家蘭佐指控他在兩年之前罹患因為接觸石棉而引起的罕見癌症間皮瘤,懷疑是長期使用嬌生爽身粉導致罹癌,美國法院現在也裁定嬌生公司必須賠償3千7百萬美元,約11億台幣,這起事件到底會不會影響到台灣?衛福部食藥署有最新說法。

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石棉在2005年已列為化粧品禁用成分,市售爽身粉不可能含石棉,至於滑石粉用於爽身粉產品,目前國際沒有規範,因此暫不禁用。為了保持身體乾爽,很多媽媽都習慣幫寶寶抹一層爽身粉,美國一名銀行家蘭佐也用了30多年,但兩年前他卻罹患了接觸石棉才會引發的罕見癌症,他控告嬌生懷疑刻意隱瞞含有石棉成分,法院判嬌生和滑石粉廠商共賠償約11億台幣,消息一出引起台灣民眾擔心,難道爽身粉真的不安全,沒有含石棉,食藥署說衛生局每年都會檢測,沒有驗出爽身粉,所以不用恐慌,他應該在30年前還沒禁用時就接觸到石棉,既然爽身粉沒有含致癌石棉,為何美國法院還要判業者賠償,食藥署不得而知,目前台灣嬌生也沒有對外回應,但也強調如果產品驗出含有石棉就會依法處一年以下徒刑,15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