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11:50

【午間搶先報】PM2.5大調查! 台中"中段班"掀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PM2.5大調查! 台中"中段班"掀議】

PM2.5大調查,今年第一季全台空氣品質,22縣市中,最好與最差的分別為花蓮與高雄,而經常被討論空氣品質很糟的台中,則排第10,屬於「中段班」,讓不少民眾感到很意外,環保團體打臉說,這個數值來自官方環保署的手動監測站,質疑數值的準確性。

【爽身粉害罹癌 美銀行家獲賠近11億】

美國生活用品大廠嬌生的爽身粉產品再惹爭議,美國一名銀行家蘭佐指控他兩年前罹患因接觸石棉引起罕見癌症【間皮瘤】,懷疑是長期使用嬌生爽身粉導致罹癌,美國法院也裁定嬌生公司必須賠償3千7百萬美元,約11億台幣,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石棉在2005年已列為化粧品禁用成分,市售爽身粉不可能含石棉,至於滑石粉用於爽身粉產品,目前國際沒有規範,因此暫不禁用。

【選高雄市長! 韓國瑜戶籍遷林園區】

關心高屏選情!國民黨高雄黨部主委韓國瑜一早到林園區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遷移,並主動宣布投入高雄市長選舉,他表示會選擇林園區,是因為這裡勞工、漁民多,希望自己的參選不離基層,而在屏東縣長選戰,國民黨前立委蘇清泉表態參選,和前客委會副主委李朝明競爭,下週將進行協調!

【洋蔥價跌被契作商毀約 農民氣苦】

今年洋蔥大豐收,雲林有農民收成了1萬多公斤的洋蔥,卻被契作商惡意毀約,所有洋蔥只能搬回家自己賣,農民說,契作商原本要用每台斤13元收購,但因為南部洋蔥也豐收,造成市場價格跌破10塊錢,契作商寧願毀約也不願收購。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