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13:06

日本112歲人瑞 全球最長壽男性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有全球最長壽之國的稱號,男女平均年齡都在80歲以上。而北海道一名高齡112歲的阿公就在日前獲得金氏紀錄認證,成為全球活最久的男性。他在西元1905年出生。中華民國都還沒建國。曾經見證日本從20世紀初到現在的時代變遷。

野中正造先生被認證為全球最長壽男性,高齡112歲的野中先生接下金氏紀錄證書,正式成為全球在世最長壽的男性。由於他很愛吃甜食,當地政府也特地送上蛋糕,慶祝他獲得頭銜。

1905年出生的野中先生活過明治、大正、昭和,三位天皇在位的時代。年輕時曾當過農夫和伐木工,之後在故鄉北海道經營溫泉旅館直到退休。目前和媳婦、孫子同居,過著愜意的日子。希望他能繼續長壽下去,和孫子們一起長命百歲。

日本一向被視為長壽大國,根據日本官方統計,2016年日本人的平均壽命,無論男女都超過80歲。但隨著步入高齡社會,長照人才也不停減少。近年有安養院引進機器人,協助照顧銀髮族。日本政府也大舉撥款,補助廠商進行研發。但這項替代方案是否有效,可能還得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