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09:04

蔡總統非洲行 延續台史50年邦誼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17日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這也是總統上任以來,首次造訪非洲,台灣與史瓦濟蘭之間的邦誼,持續了50年,從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時代,都曾親自出訪,史瓦濟蘭過去也多次在聯合國會議上,替台灣發聲,帶您來回顧兩國之間的情誼。

中華民國元首出訪,一定要到非洲邦交國史瓦濟蘭走一趟,陳水扁16年前,扁政府時代出訪,當時的總統陳水扁,在史瓦濟蘭足跡走透透,田裡去了,野生動物園區也去了,布料工廠也沒缺席,拿起衣服比劃比劃,笑容始終都在臉上。

馬總統上任後也去了,面對這麼挺中華民國的史瓦濟蘭,馬總統是這麼說的。史瓦濟蘭不愧是我們的好朋友,中華民國想進聯合國,想破頭,史瓦濟蘭在聯合國大會上,也幫了好幾把。

兩國之間有多麻吉?從1968年史瓦濟蘭王國建國的第一天,就和中華民國當朋友,一當就是50年,雖然位於非洲南部的內陸國史瓦濟蘭,面積只有台灣的一半,人口也只有1百多萬,現在卻是中華民國在非洲,最穩固的邦交國之一,這份情該怎麼持續下去,要由蔡總統繼續接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