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12:45

陳菊接總統府秘書長 撼動政壇版圖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高雄市長陳菊將北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撼動政壇版圖!檢視她從美麗島事件為捍衛理念入獄,擔任勞委會主委期間風波打擊,再轉戰高雄市長,一路上培養的政治人脈與背景,將她推上民進黨大姐大位置,和蔡英文總統魚幫水、水幫魚,情同姐妹平起平坐,如今和賴清德一起形成鐵三角,調節府會關係外,更讓人想到接下來的雙北市長選戰,也一定會有陳菊的操盤布局!

一句願意承擔,高雄市長陳菊終於鬆口確認將北上接總統府秘書長,結果並不讓人意外,為往後政壇的風起雲湧揭開序幕,細數陳菊政治路,1979年美麗島事件,為了捍衛理念她被捕入獄,在扁政府時期更一路從北高社會局長到勞委會主委,後因外勞弊案辭職,但她沒有被打倒,接著選上高雄市長,12年來歷經高雄氣爆、八八風災大事件,她都挺過來了,民進黨大姐大的地位已然不能動搖,而無論是誰選、選什麼,陳菊和蔡英文總是同框互相幫襯,兩人平起平坐的姐妹情,讓秘書長這個位置在所有人眼中,似乎不是她也難。

以陳菊和賴清德的交情跟蔡英文間的信賴,調節府會關係並不難,但大家看的是年底雙北市長選戰,這個新秘書長位置扮演多重要關鍵,不論是勸進蘇貞昌或將來可能擔任和柯文哲協調的角色,也只有陳菊的份量和位置能做得美,新秘書長這個身份讓她在政壇能發揮最大功能,就算自己不再選舉了,也是最強助選催票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