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18:00

亞太副助黃之瀚今訪台 明晚宴與總統蔡英文同台

亞太副助黃之瀚今訪台  明晚宴與總統蔡英文同台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川普剛簽署「台灣旅行法」,該法案鼓勵美台官員交流全數解禁,今美國在台協會(AIT)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20至22日造訪台灣,明將出席晚上的美國商會活動,總統蔡英文也將出席該場活動。

黃之瀚是美國川普總統簽署法案後,首位訪台的現任美國政府官員,外交部也表示,黃副助卿為美國川普上任後,首位政治任命的亞太副助卿,曾任參議員湯姆·柯頓(Tom Cotton)的外交政策漢法律顧問。在2012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中,黃之瀚為共和黨的羅姆尼與萊恩陣營擔任外交與法律政策總監,並在2007至2009年擔任美國國務院伊拉克法治顧問。

外交部說,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訪問我國,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此次為黃副助卿於去(2017)年12月擔任現職以來首度訪問臺灣。這次受邀來台,不僅彰顯臺美兩國友好情誼,也有助於深化雙方的夥伴關係。(照片取自美國在台協會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