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1 11:38

北韓宣布停止核試 日本:"光停止核試不夠"

北韓宣布停止核試 日本:"光停止核試不夠"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今天(21日)透過官方媒體向外界宣布,北韓將停止核試和試射飛彈,同時廢止位於豐溪里的核試驗場;不過日本政府卻不相信金正恩的說法,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北韓沒有表示要放棄核武,這樣的宣布是不夠的」,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表示,會持續關注北韓核武相關的後續。

根據《時事通信》報導,金正恩宣布終止核試之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對於北韓的決定表示歡迎,但也會關注北韓停止核試的執行力,期望北韓官方不只是說說而已,安倍另外強調,北韓必須以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方式,放棄所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飛彈發展計畫;而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強調,這次北韓方面並沒有強調會放棄發展中短程飛彈,也沒明說要放棄核武,他表示,「這樣的宣布是不夠的。」

不過緊鄰北韓的南韓政府表示,金正恩的決定是朝鮮半島非核化、一項意義重大的進展。(翻攝日本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