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1 14:33

冬奧助兩韓破冰 金感謝奧會主席

林佳蓉 編譯

要說最近最紅的國家領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當之無愧。金正恩最近行程滿檔,剛剛閃電結束了大陸的「習金會」,接下來有兩韓「文金會」、跟美國的「川金會」,還有日本的「安金會」。連國際奧會,也搶搭這列北韓列車,主席「巴赫」率團訪問平壤,金正恩當面承諾,會派團參加後年東京奧運,以及2022年的北京冬季奧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接見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率領的訪問團。北韓國營電視台,特別播出這段畫面,金正恩當面感謝巴赫,協助北韓參加2月南韓的平昌冬奧,為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帶來「戲劇化解凍」。

金正恩顯然龍心大悅,還親自招待巴赫,欣賞一場足球賽。全場觀眾和球員,歡聲雷動,感謝領袖蒞臨指導。巴赫表示,金正恩承諾,會派團參加後年東京奧運,和2022年北京冬奧。

金正恩不但主動出訪,更敞開大門歡迎外賓。南韓藝術團抵達平壤,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特別接見歡迎。南韓當紅的偶像歌手,像少女時代成員徐玄,偶像團REDVELVET,將在一號和二號兩天表演,這也是相隔13年,首次有南韓明星在北韓表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