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年度百大影響人物 習近平.金正恩都上榜

《時代》年度百大影響人物 習近平.金正恩都上榜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時代》雜誌年度世界百大影響人物 ,一向是具有指標性的名單,而2018年的百大影響人物在今天(20日)出爐,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全都名列榜單。

《時代》雜誌年度世界百大影響人物中分為先驅者(Pioneers)、藝術家(Artists)、領導者(Leaders)、偶像(Icons)、企業巨頭(Titans)等五大類別,其中在領導者的部分,金正恩、川普、習近平、文在寅,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全都上榜。由於金正恩在去年底到今年,活躍於世界各大媒體版面,包括派隊伍前往南韓參加平昌冬奧,又將在下周參加南北韓領袖高峰會,可說是今年為止最受全球關注的人物之一。

在本次的《時代》雜誌年度世界百大影響人物中,包含美國喜劇演員崔佛諾亞、歌壇天后蕾哈娜、NBA超級巨星凱文杜蘭特、電影《黑豹》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與導演萊恩庫格勒、美國知名主持人歐普拉等非裔人士也全都上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先驅者的名單理,5名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高中生一起上榜。由於佛州在今(107)年2月時,發生震驚全球的校園槍擊事件,造成17人死亡,這也激發當地高中生決定向政府、社會請願,希望美國大眾注意槍枝問題,更向政府訴求能嚴加控管槍枝法規;而為他們在《時代雜誌》上撰文的,正好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文中特別讚揚這些年輕學子,勇於抗拒陳腐和舊時代的法規與習慣。(翻攝時代雜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