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20:07

金正恩忽戰忽和 玩弄世界強國

綜合報導  / 韓國

全球媒體鏡頭前,北韓領袖金正恩握住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手,象徵北韓與中國大陸邦誼永固,金正恩是金正日和第四任夫人所生的,排行是老三,由於不是嫡長子,金正恩接班之初,就不斷強調自己的"白頭山血統",白頭山就是長白山,是北韓國父金日成的革命起源地。

金正恩在宣傳中強化自己是金氏政權正宗接班人,金正恩在父親金正日過世後,於2011年底接掌北韓政權,不過他掌權時才27歲,不論實際能力如何,外型上總得先震懾人心,於是他努力在接班之初,模仿祖父金日成的造型,而接下來連串行動,證明金正恩的心狠手辣,也確實不遜於他的父祖輩。

除了他大刀闊斧,剷除包括自己姑父在內的前朝舊臣,也就是從這個時候,大家開始聽到"砲決""犬決"等,可怕的行刑方式,2017年二月在馬來西亞機場,金正恩還毒殺了自己同父異母的長兄金正男,此外他還積極發展核武,多次進行核試爆和導彈試射,終於到了2018年新年談話,他宣示北韓核武發展成功。

美國川普總統對於北韓,武力上的強大十分不滿,也派遣航艦戰鬥群在朝鮮半島附近巡航,就在美朝關係劍拔弩張,戰爭看似一觸即發的時候,在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奧忽然成了和平的契機,北韓大大釋出善意,不但派團參加冬奧,接著還表示願意與外界和談。

橄欖枝一伸出,金正恩就先訪問了老大哥中國大陸,這一路走來究竟是他精心設計,以戰逼和的結果,還是他順應時勢,不得不然的發展,外界很難下定論,但是金正恩把朝鮮半島和平的主導權牢牢抓在自己手裡,卻是不爭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