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12:54

金正恩停核試 因試驗場早崩塌?!

王皓 編譯

南北韓領袖峰會,明天就要登場。大家可能會好奇,為什麼金正恩願意在峰會前,宣布停止核試。根據大陸地震學者判定,其實北韓的核子試驗場,早就坍塌了。或許金正恩爽快表示不再核試,其實是因為,已經沒有地方可以試爆啦。

這是2008年六月,北韓炸毀寧邊核子反應器冷卻塔的畫面。冷卻塔轟然一聲倒塌,讓人不由得不相信,北韓的確有與國際社會和解的誠意。金正恩接下大位後,卻持續發展核武,更在2017年頻頻試爆核武試射導彈,最終甚至引起,美國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進行三個航艦戰鬥群的聯合軍演。

不過中國大陸地震學家卻發表研究,判定北韓去年進行大規模試爆後,豐溪里核子試驗場根本已經崩塌,無法再使用。在北韓的六次核試中,有五次是在豐溪里核試場,而去年九月一次威力強大的測試,甚至引發規模6.3的地震。大陸專家研究則顯示,多次核試引發了疲山症候群,簡單來說就是山體被折騰太多次,給活活累垮了。

換句話說金正恩聲稱願意停止一切,核試和試射導彈的過程,其實是不得不然的結果,因為北韓沒有核試場可以用啦。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還指出,有必要繼續監視,山體坍塌可能導致的輻射物質外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