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15:04

陪兄長出席峰會 金與正大權在握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南北韓高峰會,北韓有九人、南韓有七人參與,每個人的職掌都攸關未來南北韓局勢的安排。另一個焦點在兩個女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以及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身上。金正恩胞妹如影隨行,並出席高峰會,可 見金與正在北韓權力核心的位子。第一夫人李雪主,第一時間並未現身,但她和南韓第一夫人金正淑的互動將創造更多峰會的話題。

金正恩步出統一閣,不見第一夫人李雪主的身影,檢閱儀仗隊後,領導人互相介紹了自己帶來參與峰會的成員,身材嬌小的第一副部長,也就是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排在倒數第二位,但她可說是北韓代表團僅次於金正恩的第二號人物。當文在寅和金正恩高峰會正式進行時,金與正坐上了談判桌。

金與正看似個小祕書勤作筆記,但她的出現展現金正恩對金與正的信任,和兩人同父同母同存共榮的關係。2011年老爸金正日過逝,金正恩第二度祭弔時,四週盡是豺狼虎豹般的老臣。金正恩哭的涕淚縱橫,唯一相伴的是他背後真正和他一樣感同身受的胞妹金與正。

金正恩掌權,胞妹如同左右手,除了參與決策,而且成為金正恩意志的執行者,替金正恩破冰。在峰會第一次會議上,雙方的情報頭子也參與外,雙方還各自派出了國防部長及總參謀長四名軍方首長出席,舉行會外會。

外界認為雖然對締和之後美軍的定位、南北韓峰會無從決定,但對峰會將對如何化解南北韓軍事對峙、一定有所安排。至於焦點之一的第一夫人李雪主雖然沒在峰會現身,但她是這次北韓對南韓文宣戰的一大武器。金正恩北京行時,李雪主充份扮演潤滑劑的角色,因此和南韓第一夫人金正淑的互動,將為北韓打造親善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