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12:42

脫稿演出 文金握手互跨38度線

王皓 編譯  / 韓國

眾所矚目的兩韓峰會今天登場,儘管是金正恩來到板門店南韓這一側,與文在寅會談,但是文在寅其實也短暫到訪了北韓。看起來彷彿是金正恩脫稿演出,原來他牽起文在寅的手,兩人一同跨過北緯38度線,到了北韓境內站了一會兒。

兩韓領袖峰會,相約在板門店。一大早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車隊,就浩浩蕩蕩出發,一路上都有民眾聚集歡呼,可以想見北韓領袖金正恩,同一時間也正搭乘他的奔馳600防彈座車,往板門店奔馳。而板門店和平之家,四周早已是重重警戒,只不過平常全副武裝的駐軍將士,今天都換上西裝,以減少敵對的氣氛。

當地時間九點30分一到,北韓這一邊的板門閣大門打開,最高領袖金正恩在官員簇擁下,往南韓走了過來。文在寅立刻滿面笑容迎了上去。兩人終於在象徵兩韓分界的,北緯38度線相遇。金正恩抬腳跨過了38度線,這一刻非常有意義。

看起來非常開心的兩位領袖,伸出雙手緊緊相握。這一剎那,不需要任何言語,旁邊只剩下相機快門不斷喀擦的聲音,以及遠方媒體與官員們,忍不住爆發出來的掌聲與歡呼。就在此時!很明顯金正恩脫稿演出了,他對文在寅說了一串話,然後牽起文在寅的手,兩人手牽手跨過了38度線,到了北韓境內!

這下子不只是金正恩到訪南韓,文在寅也到訪了北韓,1953年韓戰結束以來,從來沒有一天之內兩韓領袖,互相踏上對方國土的情況,正恩的神來之舉,再度寫下歷史。接著在穿著傳統服飾的南韓樂隊領頭下,文金兩人一邊輕鬆聊天,一邊往和平之家邁進。

而等同於副手地位的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因為是全場唯一穿著裙裝的人,身影本來就非常搶眼,加上一開始不知道,自己不能走上領袖專用紅毯,還是工作人員把她請到旁邊。兩人共同檢閱儀隊之後,盡責的攝影師們忽然一擁而上,差點撞到與會官員們。文在寅只好親自出手,把大家調解開來。

等到進入和平之家,金正恩自信滿滿,非常自然的往椅子上一坐。然後拿起妹妹遞過來的筆,一揮而就留下對峰會的期許。而對文在寅來說,成為總統之後,還要這樣站在一旁的機會,應該是極其罕見。而兩人進入會議廳後,一同觀賞南韓名畫,從上八潭俯瞰金剛山。

不料,認真負責的北韓攝影官忽然往前一搶,整個兒擋住了朝鮮半島兩位領袖共同欣賞藝術作品的全程,還誰也拉不走。接下來峰會展開,會不會有什麼更吸睛的橋段發生,大家可以睜大眼睛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