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12:41

世紀峰會登場! 文在寅.金正恩世紀握手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這絕對是歷史性的一刻。在台灣時間27號早上8點30分,金正恩面帶笑容跨越38度線,跟文在寅世紀握手。隨後兩人步行到和平之家,金正恩留下親筆簽名,兩韓第三度峰會正式登場,會談內容牽動國際情勢,全球都在盯著看。

招牌西裝、招牌髮型和眼鏡,金正恩走向38度線,文在寅已經在等候,兩人眼神一交會就露出笑容、伸出右手,這世紀一握代表的是兩韓破冰,幾句簡單的寒暄問候,文在寅邀請金正恩跨過38度線,這一小步是兩韓和平歷史的一大步,因為這是首度有北韓領導人踏上南韓土地,禮尚往來,金正恩主動牽起文在寅的手,兩人跨一步,又同時站在北韓土地上。

終於,金正恩正式來到南韓,先接受兩位小朋友的獻花,再把花束轉交給隨行特助也就是妹妹金與正,接下來兩人走向南韓安排的儀仗隊,步行前往和平之家,穿著傳統服飾的儀仗隊,一路奏樂跟著文在寅、金正恩抵達和平之家門口,兩韓與會代表排排站,和雙方領導人握手致意,當然要拍個團體照留念。

文在寅、金正恩進入和平之家,金正恩在簽名簿上寫下"新的歷史現在開始、和平的時代到來",進了會議廳後展開三對三對話,金正恩稱呼文在寅總統,文在寅稱金正恩為金委員長,雙方都期待這一次峰會,代表兩韓關係重新開始,文金會正式展開對話,要用一整天的時間,把南北韓過去空白的11年給補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