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 11:46

夏威夷奇勞亞火山爆發 引起規模6.9強震

夏威夷奇勞亞火山爆發 引起規模6.9強震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夏威夷大島上的奇勞亞火山(Kilauea volcano),昨天(4日)出現火山爆發,而就在今天(5日)早上6點30分左右,奇勞亞火山鄰近地區更發生芮氏規模6.9的強震。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的資料表示,這起規模6.9的強震,地震深度僅6.93公里,震央就位在奇勞亞火山附近;不過太平洋海嘯預報中心表示,這起地震並不會引發海嘯,目前也未傳出傷亡報告。由於奇勞亞火山從昨天開始噴發,且岩漿一度噴到30公尺的高度,目前已摧毀多戶民宅,而當局也在昨天就已撤離當地上萬居民;此外,火山爆發現場也噴出大量二氧化硫氣體,當局表示這些二氧化硫含量足以致命,令救難人員的搶救工作變得更困難。

據了解,美國地質調查所向外表示,接下來7到10天,火山與地熱活動仍會持續,並不排除會有新一波爆發。(圖片來源:美國地質調查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