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13:02

川金會6/12在新加坡 習、文也出席?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6月12日要在新加坡舉行。新加坡海峽時報以頭版顯著的標題寫著6月12日川金會。白宮方面則表示會選在新加坡是因為參考2015年的馬習會認為新加坡具有中立性。而且這次川金會包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都有可能一起參與,將會是一場全球歷史性的會談。

6月12日在新加坡,川普將和金正恩碰面,替全世界追求未來的和平安全,美國總統川普親口證實川金會將在新加坡登場,看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釋出的善意讓川普很滿意。白宮表示川金會選在新加坡其實是參考2015年的馬習會,因為新加坡的中立性能確保川普和金正恩兩人的安全,這點是新加坡中選的原因。

而且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到時後也可能一起加入川金會,要是美、中、兩韓的歷史性會談成真,居中牽線的川普自認功不可沒。

國際政局瞬息萬變,北韓官媒稱呼美國的方式跟著大轉變,以前是萬惡的美帝,現在是美國總統川普,川普對金正恩的態度也從批判變成肯定。川金會拍板定案,會談將聚焦在韓半島的無核化,可能簽署正式終結韓戰的和平協定,放鬆或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都將牽動東北亞的政經局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