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做到! 北韓釋放美國人質 抵美川普親自接機

說到做到! 北韓釋放美國人質 抵美川普親自接機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美國

3名遭北韓監禁多時的美國公民終於返美了!隨著美國務卿龐皮歐的專機返美,在美國10日凌晨抵美(台灣時間下午2點),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副總統彭斯夫婦特地前往馬里蘭州的安德魯基地(Joint Base Andrews)迎接獲釋國民。

據《路透社》報導表示,白宮表示獲釋3人目前健康情況良好,在返美飛機上能不靠輔助自行行走,這3名分別遭到北韓監禁多時的韓裔美國公民分別為金東哲、金相德與金學成。

川普也在現場發表簡短談話,稱這是一個特別的夜晚,「我們要感謝金正恩,也相信金正恩真的希望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協議」,川普強調:「我認為金正恩真的想做點什麼」,他說我們政府從來沒有跟北韓的談判走地如此遠;國務卿龐皮歐此次拜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除了在會談中提及釋放美國人質外,也希望透過會議勸說金正恩放棄他的核武計畫。

3名美國公民順利抵達馬里蘭州,其中一名獲釋的人質激動地說:「這好像是一場夢。」這3名獲釋人質隨後由救護車接走,前往醫院接受更進一步的醫療檢查。

儘管3名美國公民抵達美國是當地時間清晨2點多,但強調會親自接機的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早已恭候多時,副總統彭斯夫婦也到場,機場吊掛著巨幅美國國旗,在當地時間清晨2點44分(台灣時間下午2點44分)載著歷劫歸來的人質專機抵達,川普與安抵國門的人質們相見歡。(翻攝自《紐約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