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09:22

美退出伊朗核協 以伊開打互射飛彈

綜合報導  / 中東

美國總統川普宣佈退出伊朗核子協定後,世人擔心中東衝突將進一步升高。果然,以色列立即轟炸敘利亞境內的伊朗駐軍。伊朗發射飛彈還擊後,以色列乾脆派出戰機空襲。雖然目前戰火、局限於敘利亞境內的伊朗駐軍、以及以色列控制的戈蘭高地。但衝突繼續加溫的話,就怕戰火一發不可收拾。

透過飛彈導引系統的監視鏡頭,被飛彈鎖定的目標越來越清晰。被摧毀的是一輛配備防空系統的伊朗軍車。美國總統川普宣佈退出伊朗核子協議後,歐盟擔心中東衝突惡化,進而爆發戰爭。

沒多久,以色列果真行動,連番從以色列控制的戈蘭高地居高臨下,轟炸敘利亞境內的伊朗軍事目標。伊朗立即還擊,發射飛彈,但也是從敘利亞而非伊朗本土展開攻擊的,以色列出動戰機空襲,目標依舊鎖定敘利亞境內的伊朗駐軍,報復伊朗插旗敘利亞。以色列表示,絕不允許伊朗在敘利亞建軍。

目前衝突局限於敘利亞戰場,但敵對情況升高後,伊朗重啟核子計畫的可能性將威脅到以色列,難保以色列不先下手為強,攻擊伊朗核子設施。中東戰爭就一觸即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