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16:31

【板門店和會精華】文金會影響深! 促成美朝.六方會談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頻頻試射時,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經隔空互嗆,金正恩當時說,他桌上有核按鈕,一按下去就可以引發核子大戰,川普不甘示弱,反嗆「我桌上的核按鈕比你大顆」,不過川普的核按鈕,其實是在隨從的公事包裡面,並非在桌上。

不料,之後金正恩態度大轉變,從平昌冬奧開始就遞出橄欖枝,一直到現在的和談,外界期盼的是他們拿起熱線電話,而不是按下核按鈕,最後局勢也依照大家所想,兩韓和會順利簽訂合約,兩國邁向和平之路。

台灣智庫執委賴怡忠認為,雙方熱線經過測試之後,可能就會從此開通,他當時在節目中預測,兩韓的旅遊和人道之間的互訪,一定都會提到,畢竟這是過去曾經做過的事情。

賴怡忠表示,北韓的核武基本上就是針對美國,導彈怎麼打都是打向日本,如果金正恩在和談時,完全沒有提到去核的進展,美國就會產生對美韓同盟的疑問,另外日本會相當在意南韓有沒有提到人權的問題。如果峰會成功,除了促成川金會以外,還可能影響到「美韓同盟」和「日韓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