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13:19

巴黎恐攻?! 凶嫌砍死1路人遭擊斃

陳鋼 編譯  / 法國

法國巴黎再次傳出疑似恐怖攻擊事件,就在當地時間週六(13日)晚間,一名持刀兇嫌在熱鬧的巴黎歌劇院附近隨機砍人,有1名路人不幸當場身亡,另外有4名路人被砍傷,兇嫌之後被法國警方開槍擊斃;事發後,恐怖組織ISIS聲稱這起恐攻是他們主使的,但確切真相還在調查中。

巴黎市區有一位民眾倒在路口,其他民眾則是拼命地逃離現場,因為有一名男子在附近持刀砍人;事發地點在熱鬧的巴黎第2區,離知名的巴黎歌劇院不遠,附近也有多家餐廳,加上又是人潮眾多的週末夜,兇嫌就在路上隨機攻擊路人。嫌犯在警方到場後被擊斃,目擊者指出嫌犯在行兇時還高喊「真主至大」,檢方已經朝恐攻方向偵辦。除了被擊斃的兇嫌,恐怖組織ISIS事後透過支持他們的媒體,聲稱自己是幕後主使,目前有關當局正在調查。

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在推特上發文,稱讚警方的英勇,並表示「法國不會向自由的敵人屈服」。我國外交部也提醒當地國人,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