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13:25

北韓關核試驗場 邀國外記者參觀

王皓 編譯  / 韓國

川金會即將在六月中旬登場,而北韓也宣布將在這個月23到25日舉行核子試驗場關閉儀式,到時候將炸毀核子試驗場坑道、封閉入口,全程也將邀請外國記者團參觀,以凸顯相關工作公開透明。

為了強調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和談誠意十足,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做出決議,要在5月23到25日之間,關閉咸鏡北道豐溪里核子試驗場,確切時間視天氣情況而定,北韓屆時將炸毀核子試驗場所有坑道並封閉入口,之後按順序拆除所有觀測和研究設備,連警衛隊都要撤掉。

為確保相關工作公開透明,北韓還將邀請南韓、中國、美國、英國和俄羅斯的記者團參觀整個關閉儀式,而由於核子試驗場位於偏僻山區,北韓外交部建議記者們從北京包機飛往北韓元山後,再搭乘專車前往豐溪里。北韓外交部還強調,從今而後北韓將與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保持溝通對話,致力守護朝鮮半島穩定與世界和平;面對這麼大的誠意,川普總統立刻推文表示,北韓在川金會前釋出這麼大的善意,實在是非常聰明而周到的設想。

豐溪里所在的山區,在去年9月一次核試爆後,傳出多次地震乃至山體坍塌的消息。究竟北韓這回是真心廢棄核試場,還是反正核試場也不能用了才順勢而為,就等媒體記者和專家前去觀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