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19:54

巴黎疑似恐攻 1路人遭砍死.4人傷

陳鋼 編譯  / 法國

國際間又再傳出疑似ISIS發動的恐攻事件!法國巴黎著名的歌劇院附近有人持刀隨機砍人,兇手一邊行兇一邊喊著「真主至大」,最後釀成1死4傷的悲劇;警方趕到現場後隨即將兇嫌擊斃,事後法國警方指出,兇嫌是一名在俄羅斯車臣出生的21歲男子,雖然ISIS宣稱就是他們策劃的,但真相為何警方還要調查。

法國巴黎當地時間週六晚間,一名持刀兇嫌在非常熱鬧的巴黎歌劇院附近隨機砍人,1名29歲路人不幸當場身亡,另外有4名路人被砍傷,兇嫌之後被法國警方開槍擊斃。事後法國警方指出兇嫌是一名年僅21歲,在俄羅斯車臣出生的男子,至於他是否和聲稱主使這起攻擊的恐怖組織ISIS有關,還在調查當中。事發地點在熱鬧的巴黎第2區,離知名的巴黎歌劇院不遠,附近也有多家餐廳,加上又是人潮眾多的週末夜,兇嫌就在路上隨機攻擊路人。

目擊者稱,兇嫌穿過街角,手上都是血拿著一把美工刀,另外有一名目擊者指出,兇嫌犯案時還一邊高喊口號「真主至大」。之後被趕到的警方開槍擊斃。法國總統馬克宏事後也在推特上發文、稱讚警方的英勇,並表示,「法國不會向自由的敵人屈服」。華視新聞也與旅法僑民連繫,有人表示事發地點週末常會經過,想到發生恐攻就起雞皮疙瘩,外交部也提醒當地國人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