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遷耶路撒冷 伊凡卡夫婦出席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今天(14日)將從台拉維夫遷到聖城耶路撒冷,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女婿和財政部長已抵達當地參加新使館揭幕儀式;其實美國自去(106)年宣布,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後,就激怒了巴勒斯坦和整個阿拉伯世界。蓋達組織還呼籲穆斯林對美國發起聖戰,而在使館開幕的這天,一口氣有7名巴勒斯坦青年,在示威時遭到以色列士兵擊斃。

好幾位巴勒斯坦青年大聲喊著反川普口號,並高舉代表巴勒斯坦的旗幟,表達對美國的強烈不滿,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就在以色列慶祝建國70周年的同一天,美國把原本在台拉維夫的大使館遷到了聖城耶路撒冷。川普雖然沒有出席,但女兒伊凡卡、女婿庫許納和財政部長梅努欽,都參加了新使館揭幕儀式,去年底川普不但打碎了巴勒斯坦在東耶路撒冷為首都建國的夢想,也讓阿拉伯世界氣憤難平,因為耶路撒冷除了是猶太教的信仰中心,同時也是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聖地。

1948年以色列建國,當時的耶路撒冷分別由以色列和約旦托管,一直到1967年,以色列佔領了東耶路撒冷和西岸地區,當時美國則把使館遷到台拉維夫,1995年美國國會通過「耶路撒冷使館法案」,除了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還要求政府搬遷使館,但從柯林頓、小布希,一直到歐巴馬,都國家安全利益為由,沒有付諸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