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19:56

太平洋火環帶活躍? 火山接連噴發

太平洋火環帶活躍? 火山接連噴發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印尼

最近太平洋火環帶的情況,相當不穩定。繼夏威夷奇勞亞火山爆發後,印尼梅拉比火山也在日前突然噴出大量蒸氣,當時幾名登山客正在山上準備吃早餐,卻意外拍到噴發的畫面,非常壯觀,但也嚇得他們趕緊逃離現場。

幾名登山客原本正愉快地享用早餐,沒想到狀況就在這時發生。火山突然噴出大量白煙,幾個人顧不得露營用具,趕緊離開現場,所幸他們之後都全身而退。噴發的就是印尼爪哇島中部的梅拉比火山,它是印尼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距離印尼第七大城,也是文化藝術中心的日惹非常近,因此印尼官方趕緊撤離方圓5公里以內的居民,日惹機場也一度關閉。

而印尼官方事後表示,這次噴發是地下水受到岩漿影響升溫引發的蒸氣噴發。而日前同樣發生火山噴發的夏威夷就沒那麼幸運了。熔岩和有毒氣體仍繼續從裂縫冒出,大量遊客紛紛取消行程,重創當地觀光業,估計損失至少500萬美元,合台幣約1億4千多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