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20:03

齋戒月恐攻 父母帶小孩當炸彈客

薄懷鄭 編譯

全球穆斯林即將在五月中旬迎接齋戒月,在這30天穆斯林日落之後才能飲水進食,這是個節制、慈悲和寬容的月份。但對伊斯蘭激進份子而言,齋戒月則是進行聖戰、殲滅敵對文明的好機會,因此會在這個時期,發動攻擊。印尼第二大城泗水,這兩天就有激進份子,連續發動自殺炸彈攻擊。而且都是所謂的「家庭自殺炸彈客」,也就父母帶著孩子一起進行自殺攻擊,令人不寒而慄。

監視器畫面上可以清楚看到,一部摩托車上坐著一家五口,慢慢接近檢查哨,接果下一秒突然發生爆炸,車上4人當場死亡,另外還造成十名警察和市民受傷,一個小女孩從爆炸現場殘骸中站起來,原來這又是一起「家庭自殺炸彈客」發起的恐怖攻擊。

除了警察總部外,之前則是一家六口同時攻擊三處,不同地點的教堂,這不僅是印尼恐攻事件中首次有女性和兒童,也是印尼第一次看到由「父母帶著子女」當自殺炸彈客,事後也證明了這兩家人都和親伊斯蘭激進組織有關連,但帶著無辜的孩子一起作案,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而接連的自殺炸彈攻擊事件,也讓印尼民眾感到非常不安,因為印尼是目前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又即將進入齋戒月,按照過去經驗來看,進入齋戒月前是治安的危險期,伊斯蘭激進份子更把齋戒月視為是象徵征服掠奪的「聖戰月」,因此往往會在這個時期發動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