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13:11

以巴衝突至少60死 醫院頻上演心碎

薄懷鄭 編譯

以巴長年衝突,現在又因美國將大使館,搬遷到敏感的耶路撒冷而再度引爆。以色列連日以武力,強勢鎮壓在加薩抗議的巴勒斯坦民眾,到目前為止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上千人受傷。大量傷者讓醫院不勝負荷,一幕幕令人心碎的畫面,也在醫院中不斷上演。就有一名醫師在值班時,目睹自已兄弟的遺體送到醫院讓人鼻酸。

救護車飛快的把傷患送到醫院,但急救室裡早已擠滿傷者,部份病人只能暫時躺在走廊的病床上,連醫院外的草坪上都搭起臨時帳篷,而大量湧入的傷患早已超出醫院的負荷。

以色列軍隊以武力強行鎮壓,在加薩邊境抗議的巴勒斯坦示威群眾,多日來造成嚴重傷亡,加薩醫院人滿為患,許多人都忙著在醫院裡拚命尋找親人的下落,一名醫師在值勤時,竟看到自已兄弟遺體送到醫院。

這一幕被同仁拍下上傳到網路上,讓人鼻酸,另外還傳出8個月大的巴勒斯坦嬰兒,因吸入催淚瓦斯喪命,至於美國方面則強烈否認,因為搬遷大使館引爆了加薩衝突,並把責任推給了掌控加薩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美駐聯合國大使海莉還強調「以色列有權自我防衛並拒絕呼籲以色列克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