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20:24

川普又轉彎! 擬重罰中興通訊389億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既然中國大陸把北韓當做籌碼,那美國就繼續掐緊美中貿易喉嚨!上週末才說,美中貿易要休戰,但是川普現在卻否認,有跟中國大陸針對中興問題達成協議,甚至還打算提出大約389億台幣的罰款。洗三溫暖的態度,讓中興通訊只能自力救濟,大幅改組經營團隊,換取美方停止制裁。

上周末才發表共同聲明,說美中貿易休戰,讓一度瀕臨倒閉的中興通訊出現生機。沒想到川普突然一個髮夾彎,否認有跟中國大陸針對中興問題達成協議,甚至還打算提出大約389億台幣的罰款。川普對中興的態度像在洗三溫暖,跟川金會的忽冷忽熱似乎也有關聯。現在中興通訊只能自力救濟,將以大幅改組經營團隊,換取美方停止制裁。

這樣的制裁將使公司,立即進入休克狀態,因為被美國制裁而休克的中興通訊,在5月15號出線生機,當時川普表示要和習近平一起合作救中興,接著又發表聯合聲明宣布美中貿易休戰,結果5月23號一個髮夾彎,中興又被送進加護病房,中興通訊是中國大陸第二大通訊設備業者,成為美國打壓中國5G產業發展的頭號目標。

彭博社也報導,其實只要美國解禁,中興幾個小時內就能復工,偏偏川普一下滅火一下又放火,這時間點跟川金會走的順不順很有關係,就是說中國大陸在後面,可能是有一些拉扯,是不是美國先對中興做了制裁之後,大陸在兩國貿易之間的角力,發現可以用北韓這一點,中國大陸對北韓還是有影響力,川金會是否如期舉行,中方的態度也是關鍵之一,既然中國大陸把北韓當籌碼,美國只好又掐緊中興的喉嚨,誰先鬆手,美中朝的政經角力戰持續拉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