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20:24

"川金會"恐落空 北京在背後搞鬼?!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的會談,訂在下個月12號。然而最近幾天,美朝情勢發展丕變,連川普都釋出也許這回會不成的訊息。北韓態度忽然轉趨強硬的原因,學者認為和北京在背後的煽動,脫不了關係。

南韓總統文在寅造訪白宮,川金會卻面臨可能取消的命運。隸屬美國國防部的情治單位白宮通訊局已經搶先印製了川金會紀念幣,如果這次川金沒有會成,這枚紀念幣看起來就尷尬了。川普如今的堅持是和談能否舉行,要看北韓願不願意接受美國的條件,而棄核就是條件之一。

政大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嚴震生,從四月份的南北韓峰會上就能看到,北韓原本對和談十分積極,然而金正恩的態度忽然轉趨強硬,北韓勞動新聞甚至登出社論,強調對兇殘的美帝主義,北韓人民心中沸騰著無限復仇熱血。

學者認為,北韓態度忽然轉變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美國對伊朗的態度影響了金正恩。美國海軍最先進的神盾級導彈驅逐艦之一,米利厄斯號22號抵達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米利厄斯號裝備有戰斧巡弋飛彈,似乎是刻意提醒北韓,美軍的實力和遲遲不棄核的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