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12:48

川金會如期舉行? 川普:下週能確定

王皓 編譯  / 美國

眾所矚目的川金會究竟能不能順利舉行,川普總統主動表示下個星期就能確定。然而川金會是不是卡在北韓廢核問題上呢?其實川普總統的立場似乎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強硬,川普鬆口,北韓的棄核不用一次到位。

川普總統直直向記者們走來,接下來他說的話讓記者好想咬手帕。川金會之所以冒出要不要舉行的問題,恐怕還是北韓棄核問題卡關。美國的立場一向是北韓必須全面棄核,川普本人也好幾次強硬放話。

不過務實的川普最近一次的說法卻是他承認以北韓現在的核武規模,要立刻完全棄核其實很困難。川普說,能夠一次到位當然很好,但一定要這樣嗎?我覺得很不容易。聽起來似乎就連川普也把強硬態度放軟了。

事實上,他應該對北韓核武議題深思熟慮多年,因為早在1999年,川普只不過是個富商的時候就對媒體表示過北韓的核武計畫,應該儘早以和談方式解決。既然川金兩人本來都有濃厚和談意願,難道是北京當局從中作梗,讓北韓打了退堂鼓?大陸外長王毅撇清沒這回事。川金會成不成的確很吊人胃口,不過川普總統都說了下星期會宣布,那國際社會就再等等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