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12:54

北京搞破壞?! 川普:川金會恐取消

王皓 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造訪白宮,本來打算藉由這次訪美,協助川金會的談判準備,不過現在,川金會卻面臨取消的命運。看起來連川普自己,都不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北韓原本對和談十分積極,這也是南北韓峰會能夠取得豐碩成果的原因。

然而在金正恩密訪北京後,北韓態度卻忽然轉趨強硬,北韓勞動新聞甚至登出社論,強調對兇殘的美帝主義,北韓人民心中沸騰著無限復仇熱血。有學者就認為,一旦川金會達成協議,中國大陸就失去了操控北韓的能力,也失去了很大一部份,制衡美國的優勢。因此北京當局可能並不樂見川金會成功。

美國海軍最先進的神盾級導彈驅逐艦之一「米利厄斯號」,22日抵達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米利厄斯號裝備有戰斧巡弋飛彈,之後將加入雷根號航艦戰鬥群,距離川金會預定日期不到三個星期的現在,米利厄斯號的動作似乎是刻意提醒北韓,美軍的實力和遲遲不棄核的壓力。

面對自家總統反覆的說法,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只好表示,目前峰會籌備依舊在積極進行,沒有鬆懈。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而南韓方面則表示,正在努力了解北韓想法,希望川金會順利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