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10:36

美提「利比亞模式」去核 川普放話:金正恩不棄核後果慘

美提「利比亞模式」去核 川普放話:金正恩不棄核後果慘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美洲

美國總統川普在下個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高峰會前對金正恩發出狠話,要他選擇棄核接受「保護」的獎勵,不然就是保留武器,然後面臨被推翻甚至被殺的慘況。

北韓表示,需要核武維持國家安全,並對放棄核計畫表達擔憂。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4月曾指出「2003-2004年利比亞模式」,作為與北韓對話的基礎,但北韓認為,2003年利比亞已故領導人格達費,放棄核計畫,結果在2011年10月暴動中死於叛軍之手。

川普表示,「利比亞模式完全不是我們要的模式,這摧毀了利比亞,當時沒有保護格達費的協議。」川普說,如果金正恩同意去核,他很樂意盡力保護金正恩的安全,但川普也警告,金正恩若無法達成協議,可能會發生利比亞模式。

川普對北韓發生警告後,17日表示與北韓高峰會無變化。川普說,北韓官員無動於衷,照樣討論「川金會」的相關細節。(合成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